【“三大战役”在行动】知识解读+经验分享,湘桥区委统战部“岗位练兵”锤炼队伍战斗力

2022-05-08 12:0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稿件来源:湘桥区委统战部)

  5月6日,湘桥区委统战部举办统战系统“岗位练兵”业务讲堂,持续推进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见行见效,提升湘桥统战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为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结合湘桥统战工作情况,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围绕民族宗教、台港澳、侨务、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向统战干部讲解业务知识,并就下阶段统战系统重点工作作部署安排。

  本次讲堂强调,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湘桥民族工作,推动湘桥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挥出湘“侨”优势,发出统战声音,呼唤“归潮·团圆”,助力潮州市申办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树立合作意识、大局观念,群策群力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美丽侨村,以潮州“胶已人”的文化凝聚侨心侨力,手拉手画出最大同心圆。

  湘桥区委统战部提出,统战干部要念好“勤”字诀,主动通过理论学习、工作交流、自我思考、岗位实践等方法方式多渠道加强业务能力学习;要念好“精”字诀,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念好“巧”字诀,巧用科学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巧借政策东风舒展统战工作之翼,把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战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执行力;要念好“敢”字诀,在岗位上要敢闯、敢拼、敢干,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在实践中炼成能啃“硬骨头”的“铁齿铜牙”,在工作的“赛马场”上练就堪当大任的“千里马”。

  活动中,统战系统各业务骨干汇报近期工作,分享统战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顿“业务大餐”恰逢其时,受益颇多,为下阶段做好湘桥统战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拓展了工作思路。今后将在工作实践中继续锤炼业务能力,争当统一战线上的“排头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