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闻“汛”而动,湘桥区委统战部岗位练兵出成效

2022-05-16 09:49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湘桥区委统战部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推进群众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基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岗位练兵”,在“岗位练兵”中以“三心”促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力争将“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打出成效,同心守护“民生大事”。

       凝心聚力显担当,慰问关怀暖人心。4月份以来,区委统战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到太平街道、城西街道、凤新街道、磷溪镇等地慰问已接种新冠疫苗的百岁老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在老人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老人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对老人配合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表示感谢,表示将时刻关注老人身体健康,在规定时间内送“第二针”“加强针”上门,进一步强化新冠疫苗免疫效果。目前,已慰问百岁老人42名,送出慰问品42份。

      同时,为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捐款捐物176万元,积极主动支援香港乡亲抗疫、慰问我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三人小组”和捐赠除颤仪,彰显统一战线担当作为的湘桥区海外联谊会成员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区委书记曾俊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潮州在潮港人联谊会副会长黄国琳到湘桥区潮州王伉传统文化研究会、宏伟药业有限公司、开元寺(岭东慈善基金会)、湘桥区佛教协会颁发感谢信、“湘港携手  同心战‘疫’”“潮心‘湘’印 同心战‘疫’”牌匾和水晶牌,感谢他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积极发挥优势,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所作出的贡献。

       冲锋一线履使命,人民至上筑同心。为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攻坚战,快速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区委统战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全体下沉一线开展“扫楼敲门”行动,与太平、城西街道领导、居委同志一同摸排未接种人员,上门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担当作为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统战干部们通过登门入户耐心为未接种群众讲解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以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群众接种顾虑。对行动不便的群体,统战干部与其约定接种时间,联系医护人员上门接种,以“敲门行动”+“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率。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区委统战部统筹各方资源,发挥“同心”作用,在湘桥新阶联秘书处、大润发超市等地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广泛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和社区居民参与接种。自5月8日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以来,在统战队伍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地推动下,发动居民群众和侨联、工商联、海联会、佛协、新阶联等统一战线成员及家属共完成第一针接种40多人,完成加强针接种90多人,统战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区统战系统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组织接种等活动,采取“逐门进、逐户核、逐人过”模式,提升“一老一加强”疫苗接种率,为人民生命健康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

       风雨当前同舟济,闻“汛”而动聚民心。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认真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要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多次带队前往城西街道检查临灾隐患排查和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广大统战干部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纷纷披上志愿“红马甲”深入基层社区对防汛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实地查看城市易涝点、自建房、停车场、简易工棚、老旧房屋等防汛安全隐患地点,动手排涝除险,为危房订上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入户宣传防灾防汛知识,协助社区做好风险区域的群众转移安置及服务保障工作,在包联的太平街道筑起防汛防灾的“红色堤坝”。

       陈榆强调,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和有关镇街、社区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防御强降水工作,不能作畏惧风雨的“泥菩萨”,要加大宣传,动员统战系统会员企业加强防御强降水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社区、企业要做好排水管网清疏工作,提高排水管网过水能力,确保雨水行泄畅通,要配足备齐各类防汛防灾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全面摸清低洼易涝区域人员情况,做好危房排查,与恶劣天气“赛跑”;广大统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不畏艰难险阻在基层一线岗位奋战,主动在服务基层、抗击疫情、防汛救灾岗位上锻炼自己、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画出“最大同心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