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役”在行动】湘桥区委统战部:以青春五种“颜色”泼墨绘就奋斗“底色”——湘桥区统战系统与饶宗颐学术馆举办结对阅读分享会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2-05-18 18:46  稿件作者:湘桥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卷卷书香气,浓浓乡土情。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上午饶宗颐学术馆的翰墨书香中,一场别开生面的结对阅读分享会正在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518185610.jpg


       为把“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引向深入,引导全体干部在名人事迹与优秀书籍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启我区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根据市委、区委“月读一书”的工作部署,结合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力量”主题,湘桥区委统战部在潮州市饶宗颐学术馆举办“仰泰斗树清正气节,品文章铸家国情怀”结对阅读分享会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活动首先参观了饶宗颐学术馆。在这座海内外潮人共同构筑的文化殿堂里,区统战系统干部更进一步了解饶宗颐先生的生平事迹,领略学界泰斗出凡入胜的艺术造诣和璀璨绚烂的精神世界,感受国学大师独特的人格魅力,深入学习先生的治学精神和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518185552.jpg


      结对阅读会上,饶宗颐学术馆业务股股长吴鋆同志分享饶宗颐先生的治学之路、爱国爱乡事迹,介绍了他在文化、艺术上的成就及地位。民盟湘桥支部专干欧阳书敏同志分享《饶宗颐传》读书心得,年轻干部们纷纷围绕此次饶宗颐学术馆参观活动,结合市、区年轻干部座谈会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谈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将今日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转化为拼搏奋斗、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让读书成为终身兴趣习惯,立大志、强身体、苦求学、广交友、敢牺牲,在岗位上充分展现年轻干部的朝气和活力,积极组织参与“同心”活动,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呼唤“归潮·团圆”,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添砖加瓦,画出最大“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20518191740.jpg

       湘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与年轻干部们亲切交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她寄语年轻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学习饶宗颐先生终生不辍、守正创新的治学精神,永葆对党忠诚的“红色”坚定理想信念;洋溢热情活力的“绿色”锻炼过硬本领;秉持谦逊稳重的“蓝色”保持空杯心态;身披踏实温暖的“黄色”主动担当作为;执守清正廉洁的“白色”自觉修身自好,以青春五种“颜色”泼墨绘就奋斗“底色”,做一名德才兼备、可堪重任的人民公仆。

       此次湘桥区统战系统与饶宗颐学术馆结对召开阅读分享会暨年轻干部座谈会,旨在以传统文化、前人智慧开拓干部视野,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统战系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促成广大统战干部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全面推动统战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和快速成长。区委统战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开展“月读一书”活动,以“实地学习+座谈分享”结对阅读方式启发创新统战工作思路,促进干部思想作风转变,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学习型统战队伍,融入湘桥打造“金色韩江发展轴”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核心承载区的发展大局中,为把湘桥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统战力量。

       湘桥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各民主党派的全体干部和市饶宗颐学术馆相关领导同志、区新阶联代表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