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2022-03-05 17:0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3月5日,湘桥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全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环保意识,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潮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旭东,区领导曾俊喜、李树南、蔡少贤、宋琳、陈榆、蔡巧贤、刘可然、邱奕敏参加活动。


DSC_0637.JPG


  在北溪堤磷溪段,刘旭东、曾俊喜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大扫除。大家沿着堤边,对人行步道及两侧草丛中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捡拾纸屑烟蒂、拔除杂草、清理积存垃圾……整治现场忙而有序;在城西街道下洲村,李树南与志愿者们一起耐心、细心地捡拾、清扫人行道上的落叶、塑料袋、杂物等垃圾。

  当天上午,各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也同步有序开展。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着“小马甲”,拿着扫把、铁锹、铁铲和夹子等工具,对村居的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池塘沟渠、卫生死角等的垃圾进行全方位打扫清理。除杂草、捡烟头、搬杂物、清垃圾、投蚁药……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行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还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向群众及沿街铺户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拼图···.jpg


  青年人是“学雷锋”的主力军和先锋队。青年志愿者们活跃在全区的各个整治现场,主动参与创文创卫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

  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系学生蔡芷樱说:“自上大学以来,我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刚好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我和我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帮助到更多的人。”

  团区委团务部副部长吴奕彤说:“团湘桥区委根据上级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的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植树、学雷锋精神先进典型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党政中心大局中的积极作用。今天,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约500名,全力参与全区的创卫工作。接下来,团区委将带领全区团组织继续推动青年志愿者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投身到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之中。”

  湘桥区妇女联合会一级科员余心怡说:“今天是‘学雷锋日’,我们湘桥区妇联组织了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到曾厝巷社区参与创卫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行动,并向居民群众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清洁家庭”倡议书》和烟头收集小袋子,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以“小家”带“大家”,积极清洁家庭,美化家园,共建美丽湘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城市创卫,为建设文明、整洁、美丽湘桥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960人次,调用挖掘机14辆,垃圾清运车约64辆,木船一艘,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投放蚁药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00车次,发放宣传资料550多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