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分享好书,交流心得”

2022-07-26 17:01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暑假以来,磷溪镇积极筹划假期“月读一书”活动,将“月读一书”的良好读书风气带进农村,传给青年学子。

726日上午,磷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同溪口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磷溪镇溪口七村读书分享会。会上,溪口七村的学生互相分享了喜欢的书籍,交换阅读,积极讨论,并且交流读书心得,现场学习气氛十分热烈,不仅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也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读书热情。


↑ 学生互相交流见解 并上台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


开放书屋 辅导阅读

溪口七村农家书屋免费对外开放,提供了法治、历史、农业种植、家畜养殖、烹饪书籍等种类丰富的书籍,同时,提供了志愿者辅助阅读服务,帮助村民们更好地理解学习;溪口七村学生也常利用假期时间与同学相约农家书屋,补充阅读课外读物,学习课外知识。

↑ 学生暑假期间到农家书屋挑选课外读物 志愿者进行辅助阅读


理论实践 有机结合

户外的实践活动让我更好地理解了书上的知识。”“对家乡的历史的了解更多一些了,也更感兴趣这些历史知识。”...张梓钫、杨欢两位驻村同志,在参加青年“麟才会”学习后,深有感触,自发组织溪口七村学生开展户外实践。在“麟才会”青年同志与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在户外进行实践学习:到田间地里头认识、观察农作物,农办青年同志张梓钫向学生们详细介绍农作物的种植环境与生长习性;带着村史书籍参观刺史刘公庙,了解村史文化,乡村阅读榜样杨欢同志开展现场教学,学生们沉浸在乡村文化遗存的历史古韵和先贤风采中,流连忘返。


↑ “麟才会”青年同志进村开展活动

此次溪口七村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了积极的学习氛围,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浓厚乡村阅读氛围,不仅增加了青少年对农业知识的兴趣,也让大家对村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村民文化自信,让读书习惯充盈乡村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