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湘桥,文明花开!湘桥区“垃圾不落地 湘桥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3-09-30 09:2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9月28日,湘桥区在牌坊街举行“垃圾不落地 湘桥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游客文明素质,改善古城卫生环境,引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DSC_2910 1.jpg


  仪式上,志愿者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深刻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自觉规范垃圾投放行为,为文明湘桥贡献力量。随后,“感动潮州人物”代表朱桂曼宣读《“垃圾不落地 湘桥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倡议书》。与会领导、嘉宾将环保清洁袋投放进垃圾分类公仔中,共同开启仪式,并为道德模范、城管人员、学校师生、志愿者、环卫工人、商户、群众、民宿等各界代表发放环保垃圾袋,引导大家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和参与者,共同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湘桥区呼吁,全区市民朋友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垃圾不落地 湘桥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携手创造干净文明的城市环境,为打造更加繁荣美丽的中心城区、奋力谱写现代化湘桥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商户代表陈跃表示,他将积极参与到“垃圾不落地,湘桥更美丽”的系列活动中来,积极提醒游客不随地乱扔垃圾,共同保护好古城旅游环境。

  志愿者代表杜绰娜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一个人的文明可以影响一群人,一群人的文明可以影响一座城’的道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积极宣传‘垃圾不落地,湘桥更美丽’的文明理念,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志愿者,携手共同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


拼图1.jpg


  “您好,我们赠送您一个环保垃圾袋,在古城区游玩都可以携带,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卫生。”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垃圾不落地 湘桥更美丽”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分为4小队,大家在环保形象公仔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向市民群众、游客、沿街铺户发放垃圾袋、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倡议书,引导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一起爱护城市环境卫生,让文明之花在诗意湘桥绚丽绽放。

  “今天举办的这场活动,是湘桥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文创卫、‘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区委宣传部文明股股长、四级主任科员陈漾表示,接下来,区文明办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使“垃圾不落地”成为市民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在全区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指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综局、区文旅体局、太平街道主办,太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金嘉达文化园支持。当天活动,共分发宣传垃圾清洁袋近2000个、倡议书1000多份、创文宣传折页300多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