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潮州市湘桥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01-16 22:2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湘桥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6日中国共产党潮州市湘桥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潮州市湘桥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6日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号召全区上下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奋力开创湘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听取了曾俊喜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树南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湘桥新篇章的决定》《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方案》《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2022年,区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承压前行、克难奋进,经济发展平稳健康,“三大战役”取得实效,“一江两岸”协调发展,文化魅力更加彰显,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党建引领成效突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全会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湘桥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不偏向、不放松,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牢方向,保持久久为功的政治定力,把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重要方法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抢抓机遇,找准转型跨越的有效路径,形成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敢于斗争,焕发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超常决心、超常措施、超常努力抓好各项工作。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建设“金色韩江发展轴”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文化持续繁荣兴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奋力开创湘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提出,要强化系统观念,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湘桥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有解思维,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好打赢“三大战役”,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要突出实业强体,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强产业集聚平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要强化战略支撑,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统筹“一江两岸”,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典雅古城、活力新城、宜居旧城、和美乡村,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要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传承城市历史文脉,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魅力独特、近悦远来的文化强区。要守护绿水青山,着力打造绿美生态环境,提升城乡绿化品质,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促进绿色转型发展,让湘桥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要注重共建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抓好就业增收工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湘桥建设,让老百姓的生活步步高、喜洋洋。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夯实平安法治基石,深化全面依法治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桥、法治湘桥。

  全会强调,要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谋共识、聚合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重心下移强基层,建强队伍聚人才,标本兼治正风气,团结奋斗促发展,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办好湘桥的事,奋力谱写现代化湘桥新篇章!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