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湘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08 11:18  稿件作者:湘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湘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湘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光远同志向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生同志传达了区委佘楚雄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太阳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刘文生同志和区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文生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6月9日至7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湘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潮州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佘楚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李太阳同志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固的情况;二是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应设立党总支但未设立。四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依法履职尽责不到位,为民服务责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不够有力,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和扫黑除恶排查力度不够;五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措施不力,作风建设抓得不严,纪律教育落实不到位,会风会纪存在不严肃的现象,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六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制度不健全、把关不严格、监管不到位现象,临聘人员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存在已死亡人员继续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的问题。

       李太阳同志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要规范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朱光远同志强调,湘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提升整改实效,从“讲政治”入手,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着眼构建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刘文生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凝心聚力,强化引领,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湘桥人社工作不断提升、持续向好。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淑真同志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谢权煌同志、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各部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