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14 09:06  稿件作者: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10165738.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9日下午召开湘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向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苏春权同志全面反馈了对区委统战部的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伟雄同志对巡察和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苏礼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蔡少贤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中旬至2020年7月下旬,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进行巡察。巡察组通过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和专题工作汇报会、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8月28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开展巡察的情况汇报。2020年9月4日,区委书记佘楚雄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我区第八轮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作讲话。佘楚雄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以坚定有力的决心和态度抓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成果应用到最佳状态。

       苏春权同志指出,区委统战部能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能够以明确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引领“大统战”格局的工作体系不够凸显;对少数民族民生工程的协调推动力度仍需加强;对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的覆盖面仍需拓展;党支委的核心作用有所弱化;执行民主集中制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还不到位;对组织落实省巡视整改任务认识不足;抓党的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宗教场所指导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党内会议制度执行不够严肃认真;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有所欠缺;党内选举工作违反规定,程序不规范;制度建设存在形式主义倾向;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以案明纪的要求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乏创新和活力,成效不明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仍存在问题。对此,苏春权同志提出3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夯实党建基础,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规范制度建设,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伟雄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整体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注重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提升整改实效,要抓好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的制订,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工作的监督问责。三是要深化标本兼职,着眼构建长效机制,实实在在抓好整改,坚持立足治标和着眼治本相结合,举一反三,做好同类问题的集中整改。

       苏礼忠代表区委统战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将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对标对表,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切切实实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一是提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落实整改措施;三是纠建结合,促进工作,全面转化巡察成果。

       派驻纪检组组长苏坤锡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0165738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