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佛手果文旅生态园项目入选2022年广东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优质项目

2022-08-04 11:4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2022年6月30日,我区推荐了广东佛手果文旅生态园项目参与2022年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这是我区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及省、市关于促进文旅投融资和当前纾困发展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推进纾困政策落实及文旅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产融合作对接的重要举措。

        此次对接会共征得19个省515个项目收录入册,其中省内项目228个、省外项目287个,入围项目类型涵盖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温泉旅游、森林旅游、海滨海岛、主题乐园等多种形态。经组委会层层筛选,广东佛手果文旅生态园项目荣幸入围全国15个优质项目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804113813.jpg

        在7月27日,广东佛手果文旅生态园项目通过项目路演从15个优质项目中突围而出,进入前8强,获得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正式路演资格。

微信图片_20220804113802.jpg

        广东佛手果文旅生态园项目依托着展翠集团“潮州佛手果老香黄制作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的文化底蕴,以自然生态为基础,融合一二三全产业链发展。全方面打造集佛手果种植培育、佛手果农产品加工、科研成果转化、科普教育、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旅游、综合康养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旅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农业设施、土地流转、产业融合、科技研发与信息支撑、农业品牌等建设,涵盖潮州特色药食同源佛手果种植、加工、研发、文旅、休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园区建设了佛手果博物馆、省农科院联合科研基地、国家佛手果综合示范基地、品茗阁及观景平台等综合体验设施,2019年获评“国家佛手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2022年被认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微信图片_20220804113808.png

        广东佛手果文旅生态园项目以潮州展翠佛手老香黄为项目核心,致力打造潮州佛手果文化的世界展示窗口、农文旅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展示了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与文旅创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