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4-02-04 16:2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30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苏春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冰反馈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伟炜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蔡巧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苏春权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曾俊喜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这次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区总工会党组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深入,履行工会职能职责还存在不足,服务职工群众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还不够严实,账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戴冰同志反馈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蔡巧贤同志代表区总工会党组就如何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做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细化整改措施,逐项落实问题整改;三是抓好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党组建设。

       刘伟炜同志对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整改工作机制建设,有效提升巡察整改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