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开张”!湘桥区新星慈善超市,为公益慈善“加星”

2024-02-20 16:3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慈善超市以实惠的价格让我们老百姓受益,这个举措很好。”2月5日,湘桥区新星慈善超市在太平街道太昌路正式揭牌营业,为社会公众参与慈善服务、困难群众接受慈善救助提供一体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全区社会救助服务体系。副区长邱奕敏出席活动并为慈善超市揭牌。

       仪式上,新星慈善超市负责人石瑞燕围绕超市运营模式、服务对象作简要介绍。慈善超市以“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运作模式,以湘桥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户为主要帮扶对象,在困难群体、爱心商家、社会组织之间搭建起“爱心桥梁”,打造汇集捐助接收、困难群体帮扶、传播慈善文化和提供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爱心平台,由商家、社会组织提供商品货物,困难群众凭相关证件和凭据可以以“爱心价”购买到相应生活物资。这是湘桥区在慈善领域进行的新探索、新尝试。

       我们希望,“慈善超市”充分发挥“孵化器”“暖风机”“扩音机”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汇集爱心资源,进一步完善社区志愿服务、公益服务体系,积极开展粮油帮困、结对助困等爱心活动,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帮助,营造“人人心中有慈善,慈善爱心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慈善超市”项目顺利运营,让困难群众安心购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