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湘桥区节约用水奖励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2022-07-05 10:31  稿件作者:湘桥区水务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和《广东省节约用水办法》等规定和要求,区政府印发了《潮州市湘桥区节约用水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二、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2、《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

      3、《广东省节约用水办法》。

      三、主要目标

      促进节约用水,提高节水意识和节水积极性,建设节水型社会。

      四、主要框架和内容

      (一)《办法》共有十二条条款。

      (二)第二条款明确了适用范围:本区行政区域内节约用水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和成效的单位(企业、居民小区)或个人。因生产、生活用水规模缩减或者转产等非节水因素减少用水的,不属于本办法奖励范围。

      (三)第四、五、六条款明确申报条件和材料;

      (四)第七、八、九条条款明确了奖项设置和标准;奖励申报时限为每年11月15日前,评选程序为:用水单位(企业)、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个人应在规定时限前填写《潮州市湘桥区节约用水奖励申请表》并向区节水办申报。申报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北堤路三防指挥中心,潮州市湘桥区节约用水办公室。联系方式:0768-2203408。

      (五)《办法》自2021年6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五、解读形式

      本解读材料与《办法》同步在潮州市湘桥区政府网站公开发布。

      《潮州市湘桥区节约用水奖励办法(试行)》链接: http://www.xiangqiao.gov.cn/zwgk/gsgg/content/post_3721516.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