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

2021-08-27 11:56  稿件作者:丁丹彤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26日上午,湘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苏春权同志全面反馈了对区医疗保障局的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瑞伟同志对巡察和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蔡巧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副区长陈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六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4月中旬至2021年7月下旬,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医疗保障局进行巡察。巡察组通过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和专题工作汇报会、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苏春权同志指出,区医疗保障局能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能够以明确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结合不够紧密;医保工作机制和体制建设尚未理顺;对医保基金的监督管理不到位;对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还不够细致;疫情防控工作不够深入细致;资金管理存在内控风险;专项资金核算和管理不规范;落实政府采购政策不到位;财务管理还不严密;修缮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党组领导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主体责任有所缺失,党内组织生活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程序不规范。

    林瑞伟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整体合力,注重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提升整改实效,要抓好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的制订,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工作的监督问责。三是要深化标本兼职,着眼构建长效机制,实实在在抓好整改,坚持立足治标和着眼治本相结合,举一反三,做好同类问题的集中整改。

    蔡巧贤代表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将高度重视,将巡察反馈情况所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有成效。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压实巡察反馈整改责任;二是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措施;三是强化担当,标本兼治,促进医保事业的发展。

    陈榆同志对医保局党组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二要扛起政治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巡察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成果有效转化。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617001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