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2-03-28 16:55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22年3月28日在潮州市湘桥区第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黄文海


各位代表:

  现在,我受李树南区长委托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21年工作总结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稳中向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0.2亿元,增长9.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4.3亿元,增长20.7%;税收总收入34.9亿元,增长9.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3%。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3.1:29.6:67.3。

  我们坚持创新发展,产业质效实现新提升。把自主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1家,认定市级“四梁八柱”民营企业2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上规企业新增数、净增数创历史新高。建立区级重大工业投资动态项目库,16家企业开展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全区授权发明专利46件,5家企业获得省“上云上平台”项目奖补。累计开通5G基站634座,实现城区5G网络全覆盖。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扎实推进,铁铺瓷泥产业转移园前期工作有效开展。湘桥分园官塘片区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园区二期征地有序推进。狠抓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形成总投资约85.3亿元的5类10个专项债申报项目。29个市级重点项目、1个省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我们坚持改革开放,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持续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市区6个街道完成撤并。推进市政府与区政府事权改革,承接市委托、下放事权2226项。依托瀛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整合盘活国有资产,推动58处公有物业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优化营商环境99项措施深入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有效落实。全年落实各类扶持企业专项资金859.6万元,全区净增各类市场主体超万户,完成“个转企”143家,各级“老字号”企业增至45家。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等展会,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30家,支持113家企业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稳定外贸出口,承保金额约1亿美元。

  我们坚持拥江发展,一江两岸展现新魅力。实施古城提升行动计划,古城118条街巷改造进展顺利,名人故居文旅综合体等项目扎实推进。牌坊街获评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入选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古城被列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全年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增长140%;旅游收入65.8亿元,增长15%。全面落实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发展规划,高起点谋划北溪沿岸、半岛广场等片区综合开发,加强与中建四局、中交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的对接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完成基础施工,世界潮人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积极配合推进外环大桥及连接线、凤湾线文祠至意溪路段等项目建设,新城交通网络不断完善。

  我们坚持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呈现新面貌。抓好新一轮环卫市场化工作,全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连续47个周末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立城市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借力借智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和经营。全面打响存量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攻坚战,完成“三旧”改造255.4亩。21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动工,陈桥村、云梯村等城中村“十个一”工程建设加紧推进。景荣路、景园路完成改造,整治内涝点30处,在53条道路建成近5000个智慧停车泊位。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增“四好农村路”约17公里,265个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提高至76.9%。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完成撂荒地复耕复种2299.8亩,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2.3万亩。铁铺镇获评省“岭南水果”专业镇。加快农村电商体系建设,韩东特色产业科创园揭牌运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效落实,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6.7%,各级河长巡河5111次,枫江水质达到V类标准。

  我们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坚持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民生类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8%。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培训7587人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803人。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有效落实,虹桥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稳步推进,5所镇街公办中心幼儿园加快建设,扩充普惠性幼儿园学位超600个。村卫生站基本实现公建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区文物保护单位增至204个,非遗项目增至20项,我区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全人群全程疫苗接种率达94.2%,储备隔离场所10家。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打击涉恶团伙20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现破案、刑拘、逮捕“三提升”。桥东街道下津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光村获评“全国基层治理示范村”。西新司法所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5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防控,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风险,实现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双下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与此同时,国防民兵、双拥优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港澳、对台、科普体育、史志档案、老龄、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我们坚持政治引领,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执行区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6件人大代表建议、9件政协提案全部按时办结。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举办“一周经济工作讲堂”23期,开展公职人员“思想法律法规政策”闭卷考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审计监督。坚持过紧日子,党政机关单位会议费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下降27%。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也是市直各单位、驻潮部队、上级驻潮机构和海内外各界人士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区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经济总量不大,地方财力薄弱,科技创新能力有待增强,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不高;有效投资规模偏小,重大项目储备不足;营商环境存在堵点,市场主体数量偏少,融资难用地难问题较为突出,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公共服务供给不平衡,民生领域存在不少短板,生态环境仍需持续改善;一些领域风险隐患不容忽视,统筹发展和安全任务艰巨,等等。对此,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起承转合关键之年。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正持续释放政策、制度和市场等多重红利,“一核一带一区”“双区”“两个合作区”等的引领辐射带动效应日益明显,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全面推进,这些都为我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发展支撑力。

  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和市政府“三个提质”“三个赋能”“三个保障”重点工作,按照区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和区委七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决扛起建设“金色韩江发展轴”的责任担当,全力打造特色精品城市的核心承载区,奋力开创湘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进出口总额增长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本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同步。

  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我们将重点推进“六大行动”。

  一、开展实体经济“大提质”行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集聚扩能、提档升级,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扶持“个转企”88家、“小升规”28家,力争高企数量突破60家。开展“四梁八柱”企业认定,支持凯普生物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扶持优质潜力企业“二次创业”。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推进总投资约3.8亿元的新一轮工业技改,加大对陶瓷、食品、生物科技等主要行业的技术改造投入,引导企业加快“设备换芯、机器换人、生产换线”,推动规上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完善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湘桥分园官塘片区、南山分园基础配套设施和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产业园区的服务力、集聚力和承载力,吸引更多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加快推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项目建设,引导和鼓励工艺美术企业集聚发展。以我市获批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加快电商生态圈建设。做好“侨”的文章和潮商文章,扩大防疫物资出口和先进技术、关键设备、重要零部件进口,积极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提升“湘桥制造”竞争力。

  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完成撂荒地复耕复种85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000亩、垦造水田578亩,切实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标准推进佛手果、茶叶、生猪、设施蔬菜和青枣等5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深入实施“三品一标”行动,积极推动农村土地经营权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培育和发展规模大、实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三级联动模式,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突出项目引领作用。落实区领导挂钩联系和跟踪督办机制,每季度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加快推进年度总投资53亿元的30个市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韩江新城北溪片区综合开发等引领性项目,配合推进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宁莞高速潮州东联络线、意东三路拓宽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凤城生态水乡示范区水利整治建设工程、官塘桥闸重建工程,实施66.2亩“工改工”项目,提高土地利用率。全面落实《潮州市完善推动“大招商”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配合市扩大土地征储供给,贯彻“熟地”出让原则,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打造大项目。抢抓“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战略机遇,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做好做足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和申报成功率。用好用活2022年度提前批发行的3亿元债券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债券资金高效支出。

  二、开展深化改革“大攻坚”行动,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坚持把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释放潜力、激发活力,持续增强区域发展内生动力。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依法、依规、依政策稳妥解决好经济、土地、民生等一批历史欠账问题,建立解决和预防长效机制。深化市政府与区政府事权改革,用好下放职能解决枫江污染、城区停车、城乡内涝等“老大难”问题。深入推进镇街行政体制机制改革,破解“两违”、征地拆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深化农村农业领域改革,破解农村“三资”管理难题,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加快农村“房地一体”登记确权发证,稳慎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

  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全面摸清资产资源“家底”,系统梳理土地、矿产、森林、水等资源分布状况和利用价值,加强对政府资源清查管理,多渠道、多举措盘活做优区级资产资源,坚决打好“资源配置优化”战役。学习借鉴好市“城建投”等平台做法和运营方式,在国资规模、融资渠道上取得突破,加快建设国有投融资平台(瀛洲控股集团),运营管理好优质资产资源,积极探索集约化、市场化经营方向,提升平台融资能力,做强做大区级平台资产。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政企“茶话会”、企业“直通车”、项目“专班制”等机制,多渠道降低企业用地、用工、用能、融资等成本,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施绿色通道、并联审批等机制,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便民服务措施,打造“阳光、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深化“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一网通办”建设工作,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府服务”水平。

  三、开展城市品质“大突破”行动,打造美丽宜居城区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立足群众所需、社会所盼,提升城市形态和功能品质。

  促进“一江两岸”联动发展。围绕湘桥从“跨江”到“拥江”的发展思路,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空间布局,统筹推进古城保育活化、旧城更新改造和新城开发建设。全面实施古城提升行动计划,抓好234条街巷改造提升,实施“微更新”“微改造”,组织“百家修百厝”,配合市推进镇海楼、廖厝祠、百花台民俗综合体等文化地标复建工程,加快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坚持以“五个先行”为引领推进新城建设,规划建设好北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韩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北部文化旅游集聚地、潮州东大道两侧片区,完善新城道路交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公园绿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品质城市新区。科学有序推进旧城更新,实施12个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中村“十个一”工程,抓好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持续改善城市整体风貌。坚决打好“创卫”攻坚战、“创文”持久战,开展城区“治脏”“治堵”“治涝”行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卫一体化项目的监督管理,持续抓好“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智慧停车泊位等停车设施建设,做好地下管网改造提升,推进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度。

  加快城乡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市级示范村创建工作,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建筑、传统村落保护开发,积极参与市“十大最美乡村”评比和“美丽侨乡”创建工作,打造一批吸引力强、文化底蕴深厚、“潮味”十足的精品特色乡村、特色小镇。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推进村庄“洁化、绿化、美化”。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大韩江流域保护力度,抓好枫江、北溪流域综合整治,加快枫江深坑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程(湘桥区段)、铁铺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遏制“两高”项目、取缔“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高质量推动万里碧道建设,深入开展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禁钓禁泳行动。全面推行林长制,逐步建成运行机制顺畅的区、镇、村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深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保持露天焚烧管控和扬尘污染治理高压态势。推进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控,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奋力打造美丽潮州的湘桥样板。

  四、开展潮州文化“大兴盛”行动,推进文化强区建设

  坚定文化自信,擦亮潮州文化底色,延续城市文脉,加快打造文化强区,推动“山水宋城”之美与时代精神相激荡,促进文化与经济相融合。

  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延长“食住行游购娱”文旅产业链条,构建集文化体验、民俗演绎、美食品鉴、休闲生活为一体的文旅体系。推进牌坊街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建设、打造下东平名人故居等文旅综合体,高标准建设一批特色民宿客栈、星级酒店,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和商业配套,夯实创建国家级文旅大品牌根基。活跃旅游消费,发展夜间经济,提升美食一条街业态,提高街区业态进驻率和消费人流量。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鼓励成立大师工作室和文创商店,探寻个性化定制、体验式营销等新业态,加快打造广济桥、牌坊街等文创IP。

  加强潮州文化保护和传承。全力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坚持活态传承,推进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建设,加快打造以牌坊街为中轴线的古城非遗展示“大客厅”。做强“非遗进校园”“工匠风采”系列非遗活动,全方位展示非遗文化独特魅力。加强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加快潮州交通旅社——中央秘密交通线中转站等革命遗址的修缮活化,讲好湘桥红色故事。大力支持雷厝山自然村传承保护畲族文化,积极参与中华畲族发源地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繁荣公共文化事业。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行动,强化公民道德和网络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完善志愿服务活动管理,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积极推进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设施提质增效和数字化建设,丰富线上线下优质文化供给。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一批镇街、村居健身广场和体育公园,举办各类群众体育活动,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

  五、开展社会民生“大改善”行动,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健全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帮扶机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加快中小学校配套建设。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探索推进区中医院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结成医联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防返贫奔共富”计划,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制度,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

  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健全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严格实施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确保债务风险稳定可控。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统筹抓好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的风险梳理排查和防范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下大力气化解失地保障、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完善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平安湘桥建设,持续巩固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全力推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达标见效,建立食品安全大监管网格,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深化“三合一”场所、电动车消防安全等综合治理,落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强化燃气管网、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防范和打击涉电诈、涉黑恶、涉毒品和盗窃、诈骗、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与此同时,加强双拥和退役军人保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侨务、物价、粮食、地方志等工作。

  六、开展政府效能“大提升”行动,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政府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以“项目制”“专班制”“责任制”和“台账化”“清单化”“指标化”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健全明责、履责、督责、问责闭环落实机制,全面提升善打“主动仗”、敢啃“硬骨头”的本领,形成团结奋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干部评价考核,用好工作实效“红黑榜”、正反表现“两名单”。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政府权责清单,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权威,遵守法律法规,让依法行政成为各级各部门的行动自觉。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和决定,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全力保障教育、农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及重点项目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湘桥发展最急需的地方。

  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马当先,奋力开创湘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