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

2019-07-26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各村(居)委会:

为加快统筹推进我镇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覆盖全镇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后平稳有序推进,经镇政府研究,现就做好2019年度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通知如下:

目标任务

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增强养老保险意识,积极主动参保缴费,不断提高参保率,扩大政策的覆盖面,现将区政府下达我镇今年征缴任务分解给你们,请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在2019年9月25日前完成工作任务。

缴费时间

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9月25日。

三、缴费对象

(一)新参保缴费对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具有本镇户籍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续保缴费对象。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应缴费对象。

缴费档次

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继续执行每人每年120元档次缴费。

缴费方式

2019年度我镇继续以村为征收单位,由村委代收后,把应交的名单等相关参保资料整理后,连同保费集中上交到镇人社所的社保费专户,然后再由人社所通过批量缴费方式到税务部门完成缴费。

六、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分配

请有失地农民社保补助资金的村委,尽快按相关程序启用社保专项资金的使用,为符合条件的村民缴交新农保。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书记、主任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切实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在2019年9月25日底前全面完成缴费任务。各村要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工作的组织协调,对征收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相互协调,共同解决。

(二)注重宣传动员。各村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及粘贴标语、广播、微信等形式,共同开展政策宣传,多渠道、广覆盖、全方位地扩大政策影响力,促进广大城乡居民充分认识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重大意义,并引导他们积极参保、主动缴费。要充分利用传统节假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布置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通知村民积极缴费。

(三)严格督查管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2019年度村级考评范围。税务、人社所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深入村(居)开展督查和业务指导工作;各片及驻村同志要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收缴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按时完成区下达的民生目标任务。

                           

                                                                                                                                   磷溪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7月2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