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湘府函〔2020〕96号 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2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10-16 10:27  稿件作者: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政协潮州市委员会香港组全体常委、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民生,造福人民——提升东湖社区排水设施》的提案收悉,经综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意见,现答复如下:

  桥东街道东湖社区建成于1980年,现有居民800多户,3000多人,社区大部分居民区背靠笔架山脉,四周高,中间低,历史上属易涝区域,每逢大暴雨时容易出现内涝积水情况。近年来,我区主动谋划,多措并举解决东湖社区居民区雨季内涝排水问题,主要情况如下:

  一是前期已投资6万多元建设东湖雨水应急排涝系统,并拨款5万元给东湖社区整修麒麟南街下水道,一定程度上缓解积水问题。

  二是启动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东湖居民区雨水收集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58.9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对东湖社区涝区坡脚截排水沟进行清淤,侧墙加高;对三条主要排水盖板涵出口增加较大口径排水涵管,涵管排至东湖出口处设置防洪闸门;对三条主要排水盖板涵所在路面增设雨水井;对项目区内部分排水盖板涵进行清淤等。项目建成后将基本解决东湖片区的雨季积水排涝问题。项目由桥东街道作为业主单位组织实施,于2020年6月18日完成项目立项审批,目前正在加紧做好项目的勘察、设计及预算、预算审核、采购报批等前期工作,我区将落实桥东街道加紧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三是定期做好水面漂浮物日常管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巡查监督,建立水域保洁长效机制,保持东湖水面清洁,片区排水畅通,提升排水成效。

  接下来,我区将落实业主单位加紧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同时定时、定点开展下水道的清理,为东湖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