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湘府函〔2020〕97号 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3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10-16 10:32  稿件作者: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湘桥工作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西新片区进行旧城整体改造》的提案收悉,经综合市自然资源局意见,现答复如下:

  推进旧城改造工作,对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区切实加大“三旧”改造的工作力度,韩江东岸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城西街道上埔改造项目等一批“三旧”改造项目顺利推进。针对提案中涉及的西新生活区改造工作,我区前期已对西新片区进行调查摸底,并按程序向市“三旧”办公室申报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2011年11月9日,我区向市“三旧”办公室申报西新片区旧城镇改造项目,该项目东至布梳街、环城西路,南至城新路,西至西新路,北至新桥东路,总面积166.261亩(包括西新生活区)。但因西新片区旧城镇改造项目中有部分房屋是李嘉诚先生捐建的侨房,侨房改造需征得李嘉诚先生同意,故未能通过审批。

  经进一步完善改造项目的资料,2014年5月14日,我区再次向市“三旧”办公室申报西新片区旧城镇改造项目,该项目位南至西华路,东至西华路9号,西至西新路,北至城西街都办事处旧址,总面积26.715亩(包括西新生活区),但市“三旧”办公室指出城西办事处旧址面积约1亩未入库,未纳入“三旧”专项规划,未能通过审批。2015年我区已将城西办事处旧址面积约1亩补充入库,并送原市规划局进行“三旧”专项规划。

  由于该改造项目城市规划控制指标中的容积率较低,项目改造建设工作难以推进,2019年4月,我区按照市政府的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对包括西新片区在内的“三旧”改造项目进行调查摸底,并请示市政府要求调整湘桥区部分“三旧”改造片区城市规划控制指标,此项工作市政府已批转由市自然资源局研究处理。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局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改造项目审批各项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包括西新生活区在内的西新片区旧城镇改造项目加快实施,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和住房条件,提升城区整体形象。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

  



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