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明方向 谋新篇
——西新街道赴饶平县钱东镇学习交流“百千万工程”工作

2024-03-29 11:3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近期,西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联合铁铺镇赴饶平县钱东镇学习交流“百千万工程”工作,进一步推动街道“百千万工程”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钱东镇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项目和主产业代表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介绍,深入了解钱东镇在人居环境整治、风貌管控提升、绿化美化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

  在交流会上,钱东镇领导详细介绍了该镇在“百千万工程”中的整体规划、实施进展及取得的经验。街道班子成员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街道在“百千万工程”中的实践情况和遇到的难题,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百千万工程”,在招商引资、乡贤发动、协税护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钱东镇作为工业强镇和农业大镇,先后获得中国盐焗鸡之乡、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省级中心镇等十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过去一年钱东镇积极推进“百千万工程”,在产业发展、圩镇建设、绿美建设、基层治理上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镇、村干部们敢于担当、思路灵活,在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工作细致、措施得力,卓有成效。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增进了西新街道与钱东镇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也为西新街道进一步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接下来,西新街道将积极向钱东镇看齐,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探索适合街道实施“百千万工程”的举措,按照“一带三区”的谋划布局,以进促稳,全力建设商贸强街,推动“百千万工程”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