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财政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2024-03-29 16:56  稿件作者:湘桥区财政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学习掌握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发挥行政复议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机关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3月21日,区财政局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最新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2023年9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行修订,并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图片1.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立法目的、修订的必要性,并通过对照新旧条文,对明确行政复议原则、扩大行政复议受案范围、明确行政复议的受理条件、建立健全行政复议证据规则等特色亮点进行重点介绍。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重要意义,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表示今后要以行政复议法的修订为契机,全面提升复议工作质效,全力推进财政执法队伍法治建设,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把法律的要求转化为依法行政的能力,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推动财政法治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湘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