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解民忧,修缮道路得民心

2024-04-01 11:1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3月27日一早,几名住在水泥厂宿舍的居民代表就来到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绣着“尽心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社区干部手中,感谢社区为其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行路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29114501.jpg

群众自发为社区干部送上锦旗

        据了解,该水泥厂宿舍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年久失修,周边路面坑洼、环境脏乱现象已日趋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生活。因该道路属内部道路,并未纳入市政管理,为了更好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干部在经过多方调研、实地走访后,想出了“居民事情自己议、社区难题一起解”的治理妙招,即是成立修路理事会,推选5名居民代表作为理事会成员,鼓励片区居民及热心人士积极为道路修缮捐资出力。该办法得到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落实街道直联团队及社区干部利用好下班及周末的时间,入户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仅用时一周,便募集84300元的修缮资金,经过一周的修缮,该路段便一改昔日的破损脏乱,实现了风貌蜕变。

图片2.png        图片3.png 

修复前

图片4.png       图片5.png

修复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修缮除对108米的路面进行修复外,还拆除了3除废弃构筑物、修复了2处下水道、重装自来水管道110米、设置停车位15个。住在附近居民纷纷点赞修复成果,更有一名80多岁的蔡伯作了一首赞赏的打油诗。

        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十大攻坚克难重大任务,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城乡风貌大提升工作”作为其中的重点任务。点点民生,践行初心。落实好属地责任、有序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治理工作,是街道、社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大攻坚克难重大任务的基层实践,也是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树牢“一盘棋”思想,抓好各项任务攻坚、办好各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推动各项建设取得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