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 坚决筑牢校园食安防线
湘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会议

2024-04-02 17:27  稿件作者:湘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3月31日上午,湘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专项行动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图一:会议现场.jpg




图一:会议现场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传达了《湘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内容,明确各方责任,提出工作重点和要求。会议通报了本次湘桥区2024年度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和县区交叉互查情况,指出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整改,严格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图二:监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jpeg


图二:监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区市场监管局就从本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通报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围绕如何做好学校食堂病媒生物防治、校园的食品安全职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食堂各环节规范操作、菜品明码标价、营养与健康等要求进行业务培训,并结合日常检查和校园食品安全相关案例,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有效提升各监管部门业务人员和各学校(幼儿园)、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图三:湘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班.jpeg


图三:湘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班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此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重视,责任上要落实,切实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任务台账,明确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各学校(幼儿园)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校长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各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筑牢校园食安防线。

  湘桥区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湘桥公安分局、卫健局、各高校、市直、区直学校(幼儿园)、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共3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