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桑梓情,话谋新发展!新加坡潮安会馆访问团一行莅临湘桥区开展交流活动

2024-04-16 20:0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乡愁乡情是密切联系海内外潮人的精神纽带。4月13日至15日,新加坡潮安会馆主席张学彬率领访问团拜访湘桥区委、区政府,与区委书记曾俊喜开展“书记侨领面对面”活动,围绕开展招商引资、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侨助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亲切交谈,进一步畅叙乡情友谊,为实现两地共同发展“牵线搭桥”。


DSC_7983 1.jpg


  曾俊喜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加坡潮籍乡亲介绍近年来湘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当前的投资营商环境。他指出,湘桥作为潮州古城所在地,既得人文之胜,又揽山水之美。近年来,湘桥区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主抓手,在全面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深化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为潮州获评“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十大秀美之城”作出了湘桥贡献。

  曾俊喜希望,新加坡潮安会馆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湘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吸引更多人才回乡投资兴业、创业发展,共同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他希望各位乡贤常回家看看,品尝家乡美食、感受家乡新貌,更生动地讲好潮州故事,传播好湘桥声音。

  张学彬表示,此次到访,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倍感自豪和振奋。新加坡潮安会馆将继续当好两地“连心桥”,心系家乡发展,努力团结服务好新加坡潮籍乡亲,积极向海外侨胞推介湘桥,力促两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湘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2.jpg


  在潮期间,访问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湘桥区特色产品展销暨春季招商活动,详细了解当前湘桥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百千万工程”创建具体成果,并围绕促进产业提质、激发新动能等方面作探讨交流,让新加坡潮籍乡亲充分感受湘桥区“重商、亲商、安商”良好的营商环境,增进海外乡亲对湘桥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认识,进一步提升湘桥的知名度、美誉度,共同为湘桥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区领导陈榆、刘可然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是新加坡潮安会馆成立六十周年。此次到访,会馆还在家乡潮州举办“潮安新连心 相聚在故乡”大规模会庆活动,这是海外社团首次组团“回家”举办盛典。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湘桥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全方位了解湘桥区产业布局、投资环境、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内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