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区级轮训主体班开班

2024-04-16 20:3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4月16日,湘桥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区级轮训主体班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陈锐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1.jpg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班对于提升自身业务素养的积极作用,坚持“围绕目标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全神贯注参加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为“两委”干部、自治组织成员和普通党员做表率,做到“学好每一堂课、弄懂每一门业务、掌握每一项政策”。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紧紧围绕实施“百千万工程”,高度聚焦本次培训班设置的9大课程,主动思考、加强交流,着力在培训中增强能力本领,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区委组织部要会同区委党校,加强对示范班各课程学习情况的全流程跟踪,强化培训质量的全面评估,加强对学员学习成果的检验,确保“授课有质量、培训有成效、学员有收获”。区委党校要加强对学员参训的管理监督,严抓学习纪律,在培训中考察党员规矩意识;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培训,做到“学得其所、学出真知、学以致用”。


DSC_8127 11.jpg


  开班动员仪式结束后,开班第一课邀请市委党校校委会委员庄俊辉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庄俊辉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扛牢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湘桥新篇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和科学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湘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据了解,此次区级轮训主体班高度聚焦深入推进南粤党员铸魂工程,紧扣区委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乡村绿化等中心任务部署要求,搭设“理论+实务+现场教学”课程架构,集结区纪委监委、区信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宣传新闻中心等6个区直部门,精心设计9个与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密切相关的课程,涵盖了党章党规学习、党性和纪律教育、实体经济发展、惠农惠民政策、乡村绿化管养等方面内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