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全力推进粤东城际铁路湘桥段项目建设工作

2024-03-28 23:3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3月28日,全市十大攻坚克难重大任务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马不停蹄,带队深入一线督导粤东城际铁路湘桥段等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十大攻坚克难重大任务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市长指示要求,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全力推进十大攻坚克难重大任务在湘桥落地见效。


1(600k).jpg


  在磷溪镇半岛广场站项目建设现场,曾俊喜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用地征拆工作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曾俊喜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提升执行力,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方式方法,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强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分析研判,主动出击破解难题,努力找到“无解之解”,办成“难办之事”,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成;要强化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坚持以民为本,加强沟通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项目建设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DSC_0517(600k).jpg


  随后,督导组在城西街道办事处召开项目协调交流会。会上,各相关单位分别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曾俊喜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将粤东城际铁路湘桥段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全区一号实体工程任务,坚持系统思维,以实干苦干的作风,铆足干劲,全力推进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沟通协作和信息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卡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有序推进;要强化效率意识,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领导牵头、部门领办、专班负责、专人推进等工作机制,在征地拆迁、项目促建、改革攻坚等一线考实考准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对履职不力领导干部实施斩尾行动,锤炼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

  区委常委苏史葵、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梁育辉、广东粤东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云楼参加活动。

  据了解,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粤东城际铁路湘桥段总长约12.6公里,设有潮州东站、湘桥站、半岛广场站、韩江新城预留站4座车站。该项目于2022年下半年全面开工,目前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粤东城际铁路8标三工区项目经理部现场负责人胡朝富说:“我单位负责施工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湘桥段。在属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线的房屋征拆、交地工作比较顺利。工程施工目前全面铺开、多点作业。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与配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项目的建设任务。”

  当前,湘桥区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进半岛广场站至韩江隧道盾构吊出井区间房屋拆迁工作,力争为全线首个盾构机始发用地提供用地保障。磷溪镇福聚村党总支书记陈培光说:“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涉及我们福聚村。我们村总共有20多户需要拆迁,目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签订处置工作。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细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做好各项保障,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早日落地见效。”磷溪镇党委委员叶楷楷表示,磷溪镇接下来将联动粤东城际铁路沿线各村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征拆工作专班的业务指导作用,带领镇村干部多磨嘴皮、多走脚皮,做细做通村民思想工作,依法依规推动征拆工作进程,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