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特色产品展销会,让湘桥企业“出圈出彩”

2024-04-14 22:2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色香味俱全的农特产品,别具匠心、精美绝伦的非遗手工艺,科技感十足的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产品……4月12日到14日,湘桥区特色产品展销暨春季招商活动在北关停车场B区盛大举办。来自全区130余家企业、多种特色产品亮相展销会。现场美食烹饪、非遗手工艺制作、AI互动体验,丰富多彩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品玩消费。


1.jpg


  农特产品“打头阵”,让“家乡美味”“出村进城”。“我们的桑葚是上午刚采摘过来的,欢迎品尝。”“这个磷溪卤鹅香又甜,味道真不错!”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品既有来自本地农户自产自销的仙田番薯、芦庄黄皮果酒、桂坑蜂蜜,也有经典“老字号”潮州三宝、“范合盛”大朥饼等。各类农特产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消费者在此可以“一站式”尽享“家乡好品”。展销活动中,前来围观品鉴、购买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商户准备的展品转眼间已售空。消费者们吃得开心、玩得高兴,商户们也忙得不亦乐乎。


拼图1.jpg


  “我这次带来我们仙田村几种特色番薯,有‘松蕃薯’‘七里香’‘浦宁红红心番薯’‘冰淇淋种’等。这次带的很多产品都卖光了,这几天的生意非常好。我们也提供了很多产品给人们免费品尝,顾客的反馈都很不错。”商户老丁兄热情介绍。谈及这几天参展的收获,老丁兄表示,能够借助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品尝我们自家的产品,大家吃得开心,自己也很高兴。他希望区政府多为农民搭建这样的展示平台,把仙田的番薯推介出去,打响品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拼图2.jpg


  “潮味”文旅亮点纷呈,诗意湘桥绽放异彩。华丽优雅的婚纱礼服,精美绝伦的潮州木雕,造型各异的潮州花灯,回味无穷的工夫茶,“独家定制”的古城线路游……此次展销会,“潮元素”满满的展区,同样也“圈粉”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大家漫步展会,欣赏、了解独具匠心的木雕、手拉壶制作工艺,体验“围炉煮茶”话聊茶道的乐趣,在“逛展”中慢慢地走进、品悟诗意湘桥的文化魅力。

  在旅行社展位,商户热情地向游客介绍潮州古城线路游的沿途景点、民俗特色,帮助游客规划行程,开启一场山水宋城之旅。 “这次参加展会,我们旅行社为游客精心设计的旅游线路有牌坊街、湘子桥这些古城景点。同时,沿途还可以参观木雕制作,了解‘潮色潮味’的潮州木雕,让游客既能游玩又能学到知识,深得大家喜爱。” 商户丁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区招商办举办了这次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给了企业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企业不仅能够了解市场上的各种新产品以及行业新发展,还可以与其他企业交流经验,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机遇。


DSC_4367 2.jpg


  科技赋能添新彩,激发创新新活力。此次展销会,参加的展商中还“解锁”了人工智能领域“新角色”,一登场便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的目光。在机器人展示区,四足仿真机器狗一会儿撒娇卖萌,表演旋转、太空步,和小朋友进行趣味互动;一会儿灵活地“游走”在展会通道“巡逻”表演,成为了会场最吸睛的“显眼包”,引得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昆德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副馆长丁怡说:“我们基地主要是聚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一模块。这次来参加展会,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比如我们的AI体验、机器人编程、机器人竞技等,都是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很感谢区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我们,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创新,让我们的产品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科技发展。”

  湘桥区特色产品展销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区“百千万工程”的创建成果,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了解地方文化、传统工艺和特色美食的平台,更展示了活力湘桥的新气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