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喜带队调研重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024-04-15 20:1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4月15日,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带队到官塘镇、铁铺镇调研官塘园区、铁铺瓷泥产业转移园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树牢长远眼光、强化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抓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产业园区建设成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区域经济的增长极,以高标准高水平的产业园区建设赋能湘桥高质量发展。


DSC_7589(600k).jpg


  在官塘园区,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产业园区污水管网铺设、道路建设、绿化美化、日常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曾俊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产业载体,统筹要素保障,坚持“园区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先行”的理念,持续推进电力、交通、污水管网、停车位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优化园区投资环境,为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科学谋划园区发展规划,把准园区发展定位,注重园区规划前瞻性与实际可操作性的有机结合,完善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土地综合利用水平;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科学搭配苗木花草,做好栽植、移植、补植工作,着力提升园区的绿化美化水平,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坚决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完善工地抑尘设施和防护设施,强化泥头车整治管理,提升园区内建筑工地施工标准化及文明管理水平。


DSC_7718(600k).jpg


  在铁铺瓷泥产业转移园,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曾俊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用地报批、土地整备工作,不断强化用地保障,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心中有数、执行有力”鲜明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理清工作思路,做到分类处置、精准施策,不断提高项目前期工作效率;要加强协调联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完善项目工作方案,强化镇、村两级和施工单位的衔接配合,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有力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的工作局面,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增效提速。


DSC_7803(600k).jpg


  随后,调研组在铁铺镇人民政府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目标任务、科学系统谋划、精准高效施策,聚焦当前重点难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加快推动产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镇、村的属地责任和各参建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破解园区发展建设中的短板和瓶颈问题;要坚持科学统筹调度,明确工作任务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效率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园区建设各项工作按时序稳步推进;要不断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园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扩大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

  区领导李伟雄参加调研。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