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送教到基层”专题培训班在潮州市湘桥区举办

2024-04-16 10:3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4月15日至16日,全国总工会“送教到基层”专题培训班在潮州市湘桥区城西中学举办。来自湘桥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镇(街)工会主席及委员、区直工委会主席及部分企业工会主席等100余名工会干部参训。


DSC_4505_dajing.jpg


  全总基层工作部二级巡视员杜德军,全总基层工作部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任迎春,全总法律工作部法律监督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齐轶杰,全总基层工作部厂务公开处二级主任科员吕琼琼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实务”等四个专题内容授课,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湘桥区委副书记邱灿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蔡巧贤主持开班仪式。邱灿华指出,全总“送教到基层”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区工会干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在培训学习中接受新观念、理解新知识、收集新信息、消化新理论、达到新水平,并学以致用,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各级工会要运用好培训成果,形成推进工会工作的好思路,拿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全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工会系统要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湘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2yasuo.jpg


  培训期间,工会干部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课后交流要点。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基层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启发。广东锜泰科技工会主席张曙说:“内容很贴合我们工会的日常工作实际,让我对企业工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带领我们公司的职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