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卫生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01-01 00:0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2013年,湘桥区卫生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潮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有效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区卫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和《潮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规定,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督查,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促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努力提高政府的工作透明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局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做到了凡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宜于公开的各类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都采取方便、快捷的方式,面向社会或特定范围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公共卫生服务、孕产妇保健、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疾病防治、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办事规程、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等信息占信息总量的80%以上。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区公众信息网、政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3年度未接受依申请公开事项。对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严格按照《条例》执行。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度未发生针对区卫生局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三是信息公开日益增多,对政策解读的力度有待加强。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按照“及时、准确、实用、便捷”的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发布信息,以便公众查询。

2、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潮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市卫计局的有关要求,不断丰富信息的公开内容。

3、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监督制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