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2018-09-29 11:48
来源:湘桥人大
【浏览字体:

市经信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926日,市经信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李冰同志到市经信局进行座谈,深入交流李冰等代表在潮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优化潮州市工艺美术管理机构的建议》的后续办理情况。

  李冰代表在建议中提出,我市工艺美术的门类品种、品位档次和知名度,在国内是有影响力的城市名片。建议参考省的做法,通过成立混合所有制形式的控股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以此平台带动全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为潮州建设文化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市经信局负责同志肯定了李冰代表的建议,认为建议中针对我市工艺美术发展现状,就如何优化我市工艺美术管理机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这些建议,对盘活我市集体企业存量资产,深化集体企业体制改革、构建现代工艺美术企业机构,发展壮大我市工艺美术行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文化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以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即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园)为载体,通过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的集成,吸引和承接文化科技融合先进技术成果与产业模式向我市转移,共同打造以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为灵魂的中国乃至世界工艺产品研发中心、创意设计中心、展示中心和交易中心。通过该项目建设,吸引广大潮商回归创业,探索文化经济发展多赢投资模式。

  目前,市经信局正在着力推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园项目,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片区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总承包)项目的评标工作已经结束,中标候选人公示也已完成,接下来将开展项目监理的招标工作。

转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