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湘桥区选举委员会关于选举日和选民登记的公告

2021-08-10 17: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湘桥区选举委员会

关于选举日和选民登记的公告


  潮州市湘桥区选举委员会决定:2021年9月23日是全区选举日。各选区从2021年8月20日开始,进行选民登记。2021年9月2日前公布选民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和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选民年满十八周岁的计算,是以区选举委员会规定的选举日倒推18周年,即2003年9月23日前(含本日)出生的公民。

  在本行政区域内工作或居住的公民,原则上应在户籍所在地的选区进行选民登记。外来人员或迁居本地但户籍没有转入的,在取得户籍所在地的选民资格证明后,可以在现居住地所在的选区办理选民登记,并参加选举活动。对公布的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未列入选民名单又不申请列入的,视为放弃选举权。

二○二一年八月十日